2020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举行

用绿色把青海大地 装扮得更加美丽

王建军刘宁多杰热旦参加

薛军

2020年04月10日08:35  来源:青海日报
 

春和景明,万物萌动。4月9日上午,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省政协主席多杰热旦等省领导来到西宁市城中区时代大道植树点,与干部群众一起参加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来到植树现场,王建军、刘宁、多杰热旦等省领导听取了西宁市城乡国土绿化和生态文明建设情况汇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时提出的“三个最大”省情定位上来,持之以恒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加快推进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和国土绿化巩固提升三年行动,用绿色把青海大地装扮得更加美丽。

王建军、刘宁、多杰热旦等兴致勃勃地拿起铁锹,和现场的干部群众一起投入到植树活动中,挥锹培土、围堰浇水,栽下一株株白皮松、国槐、丁香、青海云杉、海棠等苗木,现场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栽植的苗木错落有致、昂首挺立,焕发出勃勃生机。王建军、刘宁、多杰热旦一边植树,一边与参加义务植树的干部群众不时交流,指出产能会过剩,绿化不会过剩,绿色是永久享受的财富。鼓励党员干部发挥示范作用,身体力行推动国土绿化取得更大成效,带动全社会共建共治共享绿色家园,为美丽中国、美丽青海建设贡献力量。勉励西宁市尕布龙绿色志愿服务队发扬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精神,以时代楷模尕布龙为榜样,弘扬植绿护绿爱绿生态文明新风尚,让青春伴随着绿色一起成长。

随后,王建军、刘宁前往西宁市湟水林场绿化点、青海绿通公司绿化区,了解防火物资储备、值守巡逻、应急演练等情况,实地检查森林防火工作,并为防火一线人员发放防护装备。王建军、刘宁强调,春暖花开的美好季节,也是春季防火的关键时节。防火重点是火源,火源主要来自人。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坚持预防为主,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全社会的防火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时刻绷紧防火这根弦。做到严防死守,狠抓防火责任制落实,采取强有力的管控措施,真正管住人、管住火源,防火于未“燃”。健全长效机制,推进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加强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管理,进一步筑牢防火工作基础。

在宁副省级以上领导和省军区领导参加上述相关活动。西宁市部分干部职工和志愿者参加当天的义务植树活动。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