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洛聚焦全面小康 抓好七方面重点工作

王湘琳

2020年04月06日09:34  来源:青海日报
 

  果洛藏族自治州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紧紧围绕脱贫成果、生态环境保护、项目投资、特色产业培育、民生改善、深化改革开放、民族团结等重点工作,持续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果洛州投资1.21亿元实施黑土滩治理、森林草原有害生物防控等三江源二期项目,投资3.23亿元实施天然林、公益林资源管护和退耕还林、退牧还草及湿地公园建设等专项工程,为全省高原草地生态保护修复和管理提供可推广、可复制的成功经验。同时,以建设“高原美丽城镇”示范省和新型城镇化为依托,进一步强化城乡规划建设,优化城镇化空间新格局,努力打造三江源生态城镇;在44个乡镇144个建制村通客车的基础上,持续推进有条件的建制村通客车,服务好老百姓出行“最后一公里”。

  果洛州结合村集体经济“破零”、乡村振兴和牦牛青稞产业发展,整合资金1.4亿元,全面巩固提升生态农牧业产业化项目,加快生态农牧业合作经济股份制改革,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提高生产效益,着力构建现代农牧业产业生产和经营体系,整体打造“生态果洛、绿色农牧”区域品牌,加快实施农牧区电网改造工程,年内完成投资2.42亿元,解决好最后两个乡和乡镇周边未通电村的用电问题,全面提升农牧区用电保障水平。

  在此基础上,果洛州深入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注重智慧健康平台的深度应用,实现卫生信息平台互联互通统筹推进养老服务、社会救助、社会福利、慈善事业、优抚安置等工作,建立健全老人、儿童、残疾人、城乡特困人员关爱服务体系和基本生活保障机制,按照不低于10%的幅度继续提高城乡低保标准,切实做好政策托底工作。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