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脱贫攻坚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和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王建军讲话 刘宁主持

薛军 莫昌伟

2020年04月04日08:05  来源:青海日报
 

4月3日下午,青海省脱贫攻坚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和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在西宁召开。会议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中组部有关会议要求,就扎实做好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作动员部署。青海省委书记、省脱贫攻坚中央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建军出席并讲话。

省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宁主持,副组长严金海通报脱贫攻坚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和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滕佳材、于丛乐参加。

王建军指出,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抓整改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忠诚干净担当作为检验政治站位的重要抓手,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尽锐出战、奋发有为,攻坚克难、善作善成,坚决打好打赢收官之战。抓整改一定要突出问题导向,盯着问题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照单全收、照单全改、举一反三,用下先手棋、打主动仗、出组合拳的办法,把问题整改与疫情防控、“补针点睛”、“十三五”收官、乡村振兴、对口援青和东西部扶贫协作等有机结合起来,打好整改歼灭战、攻坚总体战、发展持久战,以重点问题的解决推动脱贫攻坚上台阶、经济社会发展上水平。抓整改一定要敢于较真碰硬,脱贫攻坚打的是思想战、作风战,必须思想上过关、作风上过硬,坚决纠正害人累人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较真做到认真,以碰硬做到过硬,发扬钉钉子精神,具体抓、抓具体,深入抓、抓深入,坚决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不获全胜决不收兵。抓整改一定要领导干部带头以上率下,坚守人民立场、牢记初心使命,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重责任、敢担当,冲在前、干在先,扑下身子真抓实干,以身作则作出表率。特别是对一些老大难问题,必须亲力亲为问诊把脉支招,当好整改的指挥员和战斗员,当好督战的裁判员和运动员。抓整改一定要重质量重成色重效果,质量取决于标准,标准高质量就低不了;成色取决于政策落地,政策不打折成色才能足;效果取决于群众的获得感,群众买账效果才能好。整改工作质量高、成色足、效果好,就必须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讲政策、用策略,相信群众、依靠群众。抓整改一定要注重打基础建机制增后劲,脱贫攻坚没有退路、没有弹性,是今年绝对要完成的硬任务,必须打牢基础,必须建立长效机制,增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后劲。要把抓好整改与打基础建机制增后劲结合起来,着力推动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工作常态化、长效化,着力推动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充分发挥作用,继续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筑牢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奋进的基石。

刘宁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问题整改的紧迫性和严肃性,把问题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落实落地。要迅速行动起来,对标中央要求,对照反馈问题,认真反思,深挖根源,进一步细化实化整改举措,列出清单,建好台账,逐项逐条整改销号,按时限要求全部整改到位。要牢固树立底线意识、标准意识、精准意识,进一步细致解读中央和省委整改要求,找准差距、把好方向、精准施策,敢于下深水、破难题,坚持标本兼治、抓长抓常,把问题整改与“补针点睛”专项行动、成果巩固等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以问题整改新成效促进脱贫攻坚新成果。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突出党委(党组)主体作用,切实扛起整改责任,把任务落到人,把压力传到位,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查处政策、责任、工作不落实的人和事,以更实更硬的工作作风保证整改成效。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进行,各市(州)、县(市、区)设分会场。

(责编:马建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