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都:包车输送“点对点” 外出务工人员

赵睿

2020年04月02日08:54  来源:青海日报
 

“政府为我们联系就业、免费体检,还包车直接到厂,真是太感谢了!我们要努力工作,不负期望。”海东市乐都区高店镇一村村民们说。

3月10日,海东市乐都区汽车站内,载着该区72名(包括15名建档立卡户)外出务工人员的一辆辆“点对点”的包车蓄势待发,乘车人带着崭新的旅行包,将直达西宁市南川工业园区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开启新一年返岗复工的征程。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乐都区劳务输出受到不小的影响。乐都区贯彻中央和省、市关于“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六稳工作”的一系列政策措施,把稳就业和农民工务工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提出了务工人数、劳务收入双增长的目标,多次研究并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做好稳就业和农民工务工34条含金量高的具体措施,稳就业抓输出。

该区通过对全区务工需求进行全面的摸底调查,与各地用工单位积极开展联系对接,已对接省内外岗位近25000个,其中省外岗位近7000个,在全区进行发布。截至3月9日,全区已向对口帮扶单位无锡市惠山区输送长期务工人员31人(包括19名建档立卡户),向省内外输送高原电建、蒲台水暖工等技术工人2.4万人,还有4.8万劳动力已达成就业去向。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希望各乡镇、各有关部门、各劳务公司一如既往地把抓好外出务工、增加收入作为自己的天职,当好娘家人,做好服务员。”乐都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攀杰说。同时,鼓励务工人员要发扬乐都区百姓独有的“严谨细致、勤奋好学、勇于开拓、敢为人先”的务工精神,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展现新作为、闯出新天地、实现新价值。

(责编:王红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