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城北区:多举措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2020年04月01日16:52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今年,西宁市城北区进一步调结构、促转型、激活力,推进现代农业、工业经济、服务业等产业不断转型升级,助推生态宜居北区、“双创”聚集区跨越发展。

加快发展现代农业:落实青海绿色有机农畜产品示范省建设要求,推进农业有机绿色发展。积极筹备好春耕各项工作,推进化肥农药减量增效行动,加快实施二十里铺家畜改良中心综合实验服务楼项目,加强“绿色食品”农产品认证,有效满足居民的“菜篮子”供给需求。同时,加强重大病虫害防治,有力做好高致病性禽流感、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情防控工作。

提高工业经济质量:落实好国家有关绿色发展优惠政策及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全力做好重点工业企业的定向精准服务。特别是做好银企对接服务,增加制造业中长期融资,推进传统制造业优化升级。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实施青海江仓能源VOCs有机废气治理等项目,有力推动工业企业降耗增效。

不断发展现代服务业:继续做好三江源民族中学二期,青海大学综合体育中心等项目服务工作,完善市级“四馆”、沈那遗址公园项目及5A级博物馆群创建的周边配套服务设施,围绕新村商圈、商住商圈、大学城商圈建设,推动生活性服务业向高品质和多样化升级。加快朝阳物流园升级改造谋划及青藏高原农副产品集散中心(二期)建设,在数字经济发展上持续发力,重点发展电子商务、生活物流等新兴产业,逐步打造具有区域重要影响力的电商物流集散中心。(来源:西宁市城北区委宣传部 范生栋)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