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城中区:“廉”花处处开 清风拂面来

2020年04月01日10:37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3月31日,本网从西宁市城中区纪委监委了解到,今年该区坚持把廉政文化建设作为新形势下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举措和弘扬传统文化的有效途径,创新方式方法,打造有特色、有内涵的廉政文化,为推动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创新思路,彰显廉政文化引导力。深入开展廉政文化“六加四”活动,打造廉政文化“一街镇一品牌”创建模式,以特色廉政文化建设促党风廉政建设,开通城中区纪委监委党风廉政宣传抖音号,加大全面从严治党理论政策、党纪国法和重大举措的宣传教育力度,在全区开展抖音微视频大赛,举办纪检监察干部新闻宣传培训班,定期下发宣传要点和工作通报,努力形成上下联动、同频共振的党风廉政建设大宣传格局。

立体传播,深化廉政文化影响力。举办第四届廉政文化艺术节,通过开展廉政文艺演出,廉政文化诗歌、沙画、刺绣展示,现场廉政画扇制作、宣传短片展播等廉政主题活动,为中区注入一抹“廉”的色彩,擦亮“廉文化”名片;按照点、线、面结合的方式,打造“一阁两亭三廊”廉政文化宣传教育“专线”,将各镇(街道)廉政文化宣传点串联起来,融廉于景,借景喻廉,进一步传播廉政文化中区好声音。

精准施教,提升廉政教育感召力。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送廉政教育到单位和“廉内助”家风教育活动,通过专题授课、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引导领导干部及配偶自觉带头遵守执行“廉洁齐家”的要求,培育优良家风,以家风带民风、促政风、正党风;对受党纪政务处分人员,把“心理疏导”引入谈心教育回访工作中,开展“一份真情、一杯热茶、一句暖心+心理疏导”的“谈心教育方程式3+1”模式,帮助受处分人员提高认识、改正错误。(来源:西宁市城中区委宣传部 永志)

(责编:王红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