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通报表扬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

何敏

2020年04月01日08:34  来源:青海日报
 

近日,青海省委组织部、省委“两新”工委会同省民政厅、省工商联对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297个非公经济组织和108个社会组织予以通报,表扬他们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担当精神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情怀,进一步激发全省“两新”组织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干劲和热情。

这次通报表扬采取自下而上、逐级推荐的方式,不设定具体名额,不限定捐赠标准,不局限是否成立党组织。凡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以来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能够积极主动参与基层联防联控、履行社会责任、维护市场秩序、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均纳入通报范围,进行激励表扬。

对各地各单位推荐的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有关部门从履行社会责任、推动复工复产等方面严格把关。通报表扬的405个“两新”组织中,16家民营医院或驰援湖北疫区,或全力保障我省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18家民营商超做到了稳定货源、平价供应;34家“红色物业”公司筑起了社区和老旧楼院安全防线,6家物流快递企业提前复工,保障物流畅通,7家律师行业协会免费提供324次法律咨询,11家心理服务类社会组织网上提供850人次心理救助服务,广大商(协)会和民营企业则积极奉献爱心,累计捐款捐物1亿多元,集中展示了全省“两新”组织在特殊时期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良好社会形象。

(责编:王红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