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城北区:生态保护优先 全力推动绿色发展

2020年03月31日17:05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今年,西宁市城北区积极融入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布局,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力做好耕地保护工作,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开创生态宜居北区建设新局面。

打造绿色多彩城区:继续实施南北山绿化、低效林改造工程,完成西杏园郭家沟1000亩高标准造林、8932亩三北退化林改造、19742亩森林抚育等项目,政府购买吧浪山5400亩绿化区林地养护管理服务,重点抓好高速铁路沿线、城镇周边、景区周围三个重点区域绿化,做好辖区8.2万亩林地的管护和森林防火工作,让绿色生态屏障更加牢固。

推进河道及水体治理:谋划北川河、湟水河等生态改善和景观美化为一体的水系治理,大力推进小流域生态综合治理,打造水碧岸美的生态廊道。实施吧浪村污水管网铺设项目,持续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满足更多村民喝上干净、安全饮用水的愿望。不断完善“河湖长制”管理体制,加大排污口监管和整治力度,有力夯实河流、渠道管理保护责任。

强化大气污染防治:充分发挥智慧环保信息系统作用,加快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建设,严格执行建筑工地文明施工“十个100%”,渣土车“双密闭”管理,有效做好扬尘防控工作。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整治,完成2020年燃煤锅炉“煤改气”治理任务,持续推进天然气管网覆盖区域“煤改气”工作,确保空气优良率保持在80%以上,让辖区群众呼吸更加清新的空气。(来源:西宁市城北区委宣传部 范生栋)

(责编:王红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