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军刘宁在省自然资源博物馆调研时强调

让“三江之源”“生态屏障”“国家公园”“资源能源”名片更加靓丽

薛军

2020年03月31日08:34  来源:青海日报
 

3月30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前往省自然资源博物馆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理念,发挥自然资源博物馆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独特作用,让青海“三江之源”“生态屏障”“国家公园”“资源能源”名片更加靓丽。

省自然资源博物馆2019年10月开馆,以展示青海丰富壮美的自然资源为主,是国内首家以自然资源为主题建设的省级博物馆。王建军、刘宁走进博物馆内的序厅、地球科学厅、自然资源厅、人与自然厅、矿物晶体厅、风雨历程厅等一个个精致的展厅,观看实物陈列、场景展示、视频资料、电子沙盘以及琳琅满目的动植物、矿物标本,认真听取有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的介绍,不时询问相关情况,感受互动体验项目,查看应急测绘装备,兴致勃勃地了解青海地质事业发展史,充分肯定我省自然资源工作取得的成绩。

王建军、刘宁指出,自然资源是生命之源、生态之本、生产之要,参观展馆让我们受到了国情、省情、青海地质“三个光荣”精神和新时代青海价值的教育。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首先要走进自然、认识自然、了解自然,发挥行业博物馆的优势,既要建好,也要用好,成为宣传展示青海、探究高原奥秘、守护生态和谐的重要窗口和热爱青海、建设青海、奉献青海的动力平台。要凝炼博物馆的核心功能,让自然亮相、让资源说话、让青海出镜,不断赋予其丰富内涵,凸显青海的潜在价值、生态价值、资源价值,传递好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理念。要树立世界眼光、战略思维,在地球之巅审视青海价值、定义青海地位,为推进“一优两高”战略、建设“五个示范省”、构建“四种经济形态”发挥独特作用。青海是国家重要战略资源接续地,要持续加大地勘力度,保障国家战略资源安全。要提升自然资源和地理空间信息化建设水平,当好自然的卫士和资源的尖兵,更好服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于丛乐、田锦尘参加。

(责编:王红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