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税务硬核举措 按下企业复工快车键

2020年03月30日16:32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企业复工复产,税务保驾护航;企业复工在岗,税务服务在线;企业有困难,税务来帮忙。近日,海东市税务系统主动站位抗疫一线,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大局,积极在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中发挥税务力量。

企业复工复产 税务保驾护航

海东市税务局在积极贯彻落实支持疫情防控税收优惠各项政策的基础上,主动与企业沟通交流,详细了解了企业在复工复产中的实际困难,针对收集到的问题,市局与海东市金融监管机构、各银行金融机构协调,提供企业纳税信用等级评定结果,帮助纳税信用等级高的企业解决融资难题,截至目前已通过“银税互动”平台帮助102户企业获取107笔贷款,共计26431.16万元,有效解决了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企业复工在岗 税务服务在线

海东市化隆县税务局在落实政策过程中了解到青海宇航商品砼加工有限公司在复工复产中遇到了难题,作为主要经营商品砼加工销售、砼构件加工、新型建筑材料的研发销售的企业,疫情发生以来面临由于无法掌握今年全县建设工程项目投资情况,导致商品砼原料产品积压滞销的现实困难。了解情况后,化隆县税务局积极与县发改委、财政局协调,帮助企业对接2020年全县工程项目投资,目前,已成功对接100多万元项目,其他工程项目进入投标环节,企业开始稳步进行复工复产。

企业复工困难?税务帮忙解决

博峰矿业有限公司是平安区税务局辖区企业,受疫情影响,面临“用工荒”难题,平安区税务局主动联系企业了解用工人数、用工条件、薪资等信息,本着促进信息交流、双向获得利益的想法,与该村派出的扶贫干部联系,了解区局扶贫联点村务工人员复工情况,对永安村受疫情影响有就业需求且在家待业的20余位村民基本情况进行梳理,与企业对接定向就业,将统计好的就业人员联系方式、住址、从业信息等形成清单反馈给博峰矿业有限公司,让供需双方足不出户实现对接,既帮助企业解决了“用工荒”的难题,也帮助贫困村村民加快脱贫步伐,使企业复工与脱贫攻坚实现“互帮共进”。(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