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海西:环评服务有温度 助力项目开工提速度

程宦宁

2020年03月29日09:22  来源:青海日报
 

  疫情防控期间,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生态环境局努力提升环评服务质量,加快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步伐,全力支持推动重大项目开复工建设。

  采用微信视频、电话等多种方式为项目建设单位和环评单位答疑解惑,力争把建设项目存在的矛盾和问题解决在前端,让建设单位少跑路,让环评报告编制少走弯路,缩短环评周期,提高审批质效。发挥好专家函审机制,组织专家力量对建设项目开展函审评估,把好技术关口,确保高效、优质开展环评审批服务工作,切实保障项目顺利开工建设,目前,已经通过环评审批28家。

  疫情防控期间,对实施排污许可登记管理的相关行业,以及社会事业与服务业,不涉及有毒、有害及危险品的仓储、物流配送业等10大类30小类行业的项目,不再填报环境影响登记表,减少审批环节,加快部分项目建设步伐。落实好疫情防控期间急需的医疗卫生、物资生产、医疗废物处置、研究实验等建设项目环评应急服务保障,对3家涉及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实现当日审批。在建设项目审批过程中,对涉及主要污染物总量指标交易的建设项目,主动与省生态环境厅协调对接,合理测算建设项目主要污染物排放量,提供总量指标替代来源,采取协议转让的方式,加快建设项目污染物总量交易步伐,助推重大项目落实落地。

(责编:马建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