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 线上线下宣讲一号文件

2020年03月27日16:15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为将中央和省委一号文件精神、政策送到千家万户,推动问题在一线解决。近日,西宁市城北区大堡子镇13个驻村工作组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下乡开展“鼓干劲、稳脱贫、迎小康”活动,扎实做好宣讲工作,开展各类便民服务,让各项惠农政策深入人心。

及时成立了大堡子镇“鼓干劲、稳脱贫、迎小康”宣讲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并印发了干部下乡宣讲工作方案,同时成立督导组,确保宣讲工作落实到位、督查到位。因疫情原因,今年一号文件动员部署会由原先会议形式改为群内通知,在工作群中对下乡宣讲活动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具体安排等有关事宜作了周密部署。大堡子镇13个村按照统一部署也陆续召开“两委”会安排,制定宣讲方案,分工到人,形成了统一部署,层层落实,上下联动的宣讲模式。

大堡子镇一号文件宣讲活动抽调10名副科级干部和13名干部分为13个组,结合联点单位、党建结对共建等,合理确定联点帮扶村,并在下发实施方案后第一时间赶赴各自联系点开展宣讲工作。深入村社与群众身贴近、心相连,确保中央和省委一号文件精神内容入脑入心,并走进田间地头,帮助群众开展备耕春播生产,与群众坐在一起、干在一起、乐在一起,进一步调动农民发展农业的积极性,同时以“实用、实际、实效”为原则,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辖区多个驻村工作组从影响村容村貌的突出问题入手,组织村民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清除生活垃圾、河道垃圾、乱堆乱放杂物等,使全镇的村容村貌有了明显改善,陶北村、吧浪村结合三八妇女节活动,以巾帼宣讲小分队方式,宣讲了疫情防控、人居环境、强农惠农富农等政策,驻村工作组立足精准扶贫,深入大堡子村流动小党校,与党员群众围坐家中,以通俗的语言为群众答疑解惑。

为减少开大会、开长会,大堡子镇党委利用各党组织党员微信群这一平台,建立一号文件宣讲微信小喇叭,及时转发一号文件相关政策等微信公众号推送的政策法规文章,党员结合学习所获,再通过微信群向党组织反馈“微心得”,让群众能够线上线下随时随地学习掌握政策法规。吧浪村、大堡子村驻村工作组,由党组织书记带头,主动上门为老党员宣讲一号文件内容,介绍中央、省市区委关于三农、精准扶贫、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叮嘱他们要结合自己身体情况,认认真真学习并向身边人宣讲。

截至目前,大堡子镇悬挂横幅60余条,刷新黑板报11面,发放宣传材料2000余份,推送微信小喇叭130条,为辖区30多名老党员开展了送宣传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来源:西海都市报)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