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城东区委区政府领导督导辖区小学疫情防控和开学前准备工作

2020年03月27日16:21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为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做好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3月25日,西宁市城东区区委书记刘波,区委副书记、区长韩俊良带队,组织教育、卫健、应急管理、市场监督管理、交警、街道办事处等单位,先后到八一路小学、杨家庄小学、园山回族学校、康南小学检查督导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及疫情防控工作。

每到一所学校,督导组认真听取学校负责人关于教职工和学生健康排查、防控物资准备、开学预案等情况的汇报,实地查看测温设备安装、观察室隔离室设置、校园卫生消杀、防疫物资储备情况,详细询问师生晨午检、错峰上下学、校园疫情防控宣传、因病缺课登记追踪、消毒与隔离等措施。督导组对每所学校制定“一校双案”“一班一策”措施、完善“六项制度”、管理“十个到位”、防疫物资储备、开学预案演练等工作给予肯定,对督查中发现的细节问题,现场指导完善,帮助学校优化工作方案,细化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刘波在督导中强调,教育连着千家万户,做好教育系统尤其是小学生的疫情防控尤为重要,要深入贯彻省市部署要求,坚定自觉地把防止学校发生疫情、守护好师生健康、维护好校园安全作为当前最紧要的工作来抓,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认真细化完善返校工作方案和开学工作预案,强化校园疫情与安全保卫工作,确保全区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复课工作安全、稳定、有序开展。要始终把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晨午检”和“日报告、零报告”要求,坚决压实“五项责任”,保证做到“十个到位”,建立健全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教学秩序,确保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认真组织上好开学第一课,通过疫情引导学生激发爱国热情,厚植家国情怀,增强社会责任感,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更好地成长成材。要坚持把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以过硬的作风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区领导马吉祥、于江洪一同参加督导。(来源:西宁市城东区委宣传部)

(责编:王红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