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城东区念好“三字诀”推动1号文件宣讲

2020年03月27日16:14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为中央和青海省委1号文件精神在全区落地生根,西宁市城东区围绕“鼓干劲、稳脱贫、迎小康”主题,结合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念好“三字诀”,推动宣讲工作扎实推进、取得成效。

“宣”字当先,深入一线

15个驻村宣讲组配合村“两委”组织召开动员大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集中学习文件精神,对宣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使党员干部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15个村利用宣传栏、悬挂横幅、入户走访、小喇叭、微信群等形式广泛宣传中央及省委1号文件精神,将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带到村民家中,做到家喻户晓,营造了良好氛围。团结村在党员群、村民群向465户村民宣传1号文件精神;朱家庄村通过大喇叭播放青海方言录制的中央及省委1号文件内容,提高了村民对政策的知晓率;林家崖村制定宣讲工作计划,分6个阶段6块内容稳步推进宣讲工作;友谊村为村民发放宣传册80份,宣传彩页200份。

“实”字当头,真抓实干

结合城乡结对共建帮村、干部职工结对认亲帮户“双帮”工作机制,抽调干部、村“两委”班子成员下沉工作力量,各驻村宣讲组对乡村建设、农村集体经济发展中存在的困难进行了梳理,为村“两委”出点子、找路子,帮助解决影响本村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为基层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路家庄村宣讲组积极协调上级有关部门对路家庄村在新农村建设中遇到的问题给予政策和资金扶持,为新村建设出谋划策。曹家寨村抽调干部协助村“两委”做好早春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加强森林防火宣传,并配备灭火器材、灭火弹等防火物品,引导村民用火安全,文明祭祀。

“督”字托底,确保实效

由区委督查室牵头,区委组织部、宣传部,区政府办公室、农业农村和扶贫开发局组成督查组,采取“三不两直”的方式随机督查暗访,通过与基层干部座谈访谈、查阅相关资料、深入农户聊天谈心,了解村民需求。对抽调干部的日常考勤、工作作风、宣讲效果、宣讲计划等情况进行督查。督导组将整理的25条建议意见反馈至村“两委”及抽调干部,及时跟踪、掌握动态,督促落实到位,确保各项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取得实效。(来源:西宁市城东区委宣传部)

(责编:王红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