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支援湖北医疗队各类补助共计1072.8万元已发放到位

钟倩

2020年03月27日08:55  来源:青海日报
 

  在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最危险、最严峻的关键时期,青海省先后派出的2批医疗队239名医务人员和10名红十字会救护转运人员,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随着3月17日青海省支援湖北医疗队陆续凯旋回青,一次性慰问金、临时性工作补助和生活补助等各项待遇保障资金共计1072.8万元已全部发放到位。

  为支持做好青海省援鄂医务人员待遇保障工作,及时解决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确保奋战在前线的医护工作者没有后顾之忧,省财政厅制定出台了一系列保障措施。一是按派出期间每人每日600元的标准发放临时性工作补助。二是按每人2000元的标准发放一次性慰问金。三是按每人每月5000元的标准给予生活补助。四是按每个医疗队6万元的标准安排一次性工作经费。

(责编:王红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