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树应急救援注入新力量

三江源头首支公益性水上救援队正式成立

洪玉杰

2020年03月27日08:46  来源:青海日报
 

为打造全天候全覆盖多方位的应急架构,切实加强三江源上游流域水上突发事件应对能力,提高水上搜救行动成效。3月24日,玉树藏族自治州首支公益性水上救援组织——“玉树州漂流协会水上应急救援队”正式成立。

素有“中华水塔”美誉的三江源,水资源丰富性不言而喻。三江源上游流域水上事故救援受到环境条件、事故区域、救助力量等多方面的限制。“第一时间作出反应,及时调动人员,解决安全隐患和突发问题”是成立救援队的主要目的,作为三江源流域首支社会力量组成的救援队,玉树州漂流协会水上应急救援队的成立填补了三江源上游流域水上公益性救援队的空白,将为三江源上游流域水上搜救力量提供有力补充,为玉树平安建设、文旅融合发展和构建和谐社会贡献积极力量。

据了解,玉树州漂流协会水上应急救援队目前共有15名成员,经过全国水上救援体系专业系统培训和认证,可随时待命应对玉树市及三江源周边区域的各类水域突发事件。主要从事水上救援、水上救生及培训,公共安全培训、咨询、风险管理,群众性水上赛事保障及主管部门要求的救援活动,同时兼顾传播普及应急救护知识,通过以点带面,达到辐射覆盖所有人群,提高群众防溺水安全意识的目标。

(责编:王红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