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海东市83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020年03月27日10:27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3月26日上午,海东市举行2020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全面启动重大项目建设和投资工作。开工仪式采取市、县区联动形式,主会场设在乐都区,其他县区及河湟新区设立分会场同步举行。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对集中开工作出批示并致贺。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鸟成云在主会场出席并致辞,省政府副省长王黎明宣布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林虎主持。

刘宁在批示中指出,海东市的集中开复工和重点项目及投资计划是十分重要的,具有积极的引领效应。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海东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围绕税务、金融、政务服务等方面积极为重大项目开复工建设创造良好条件。当日,全市集中开复工项目共计83项,涉及医疗、教育、工业、服务业等多个领域,总投资307.3亿元。其中,续建项目54项,总投资241.2亿元;新建项目29项,总投资66.1亿元。

鸟成云在致辞中说,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海东举行2020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是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复工复产部署要求的务实举措和具体实践,对于充分发挥重大项目对经济发展的支撑和引领作用,坚决稳住经济发展的基本盘和关键点,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鸟成云指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上下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有力有序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零输入、零感染、零报告”的阶段性成果。目前,全市共梳理实施项目789项,当年计划完成投资370亿元。这些项目事关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实现,事关海东在兰西城市群节点崛起,事关全市人民生活幸福指数的提升。我们要变压力为动力、化危机为机遇,强化“六稳”举措,加大政策引领扶持力度,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确保实现一季度各项指标开门红、投资同比增长两位数以上的目标,为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鸟成云强调,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任务十分艰巨,只要我们扛起责任、担当使命、经受考验,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就一定能够战胜这场疫情,也一定能够保持全市经济社会良好发展势头,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据了解,当天开工的重大项目包括:海东河湟新区绿城房产开发等7个项目,总投资72.9亿元;乐都区中天璟园健康养老等10个项目,总投资102.2亿元;平安区驿州湿地公园等15个项目,总投资27.6亿元;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城西高级中学等13个项目,总投资42.9亿元;互助土族自治县青海百德牦牛藏羊标准化全产业链生产加工等10个项目,总投资22.9亿元;化隆回族自治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10个项目,总投资10.7亿元;循化撒拉族自治县撒拉尔水镇等12个项目,总投资20.3亿元;海东城投公司海东廉政教育中心等6个项目,总投资7.8亿元。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赴朝阳山片区、海大一号桥调研相关项目建设情况。(来源:海东时报)

(责编:王红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