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会议召开

王建军主持 刘宁出席

薛军 莫昌伟

2020年03月25日08:40  来源:青海日报
 

3月24日,青海省委书记、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王建军主持召开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全省外事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长、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刘宁,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委员公保扎西、于丛乐、曲新勇、张黎出席。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我省外事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国际形势和国家总体外交战略,围绕党中央、国务院重大部署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青海解放70周年,发挥自身优势,统筹各方资源,外交部全球推介活动等一系列外事工作有亮点、有成效,为服务和保障全省发展做出了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中央对外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在我省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要深化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人类命运共同体、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认识,清醒把握外事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要围绕建党100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中国成立100年,有条不紊地推进近期、中期、远期各项外事工作。要更好地服务国家、服务地方、服务人民,在服务过程中融入青海的生态、自然、人文等要素。要严格把控人员出入关、物资进出口关、开展交流展示窗口关,高水平做好“走出去”“引进来”工作。要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故事、中华儿女不懈奋斗的故事,加大对外宣传推介力度。要建立健全把外事当内事办的机制、把内事当外事办的机制、内外协调配合的机制,以开放的眼光、包容的心态做细做实外事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责编:王红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