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城中区:五举措“烹制”任前廉政教育“套餐”

2020年03月24日10:56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3月23日,西宁市城中区纪委监委前移任前廉政教育关口,对新提任的16名科级领导干部精心“烹制”以“看、考、签、谈、言”为主要内容的任前廉政教育“套餐”,拧紧新任职干部廉政“发条”,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看——组织新任职科级领导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浮沉》,让心灵接受一次洗礼和教育,警醒和教育领导干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考——发放百分制试卷,现场计时考试和阅卷打分,试卷内容包括党章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知识,旨在以考促学、以学促廉,在检验领导干部是否掌握履职应知应会的廉政法规及法律法规基础知识的同时,强化领导干部的法纪观念和廉洁自律意识,考试成绩将纳入干部廉政档案。

签——现场签定《新任科级领导干部廉政承诺书》,并按照要求填写《家庭助廉承诺书》,实现廉政承诺签订全覆盖,进一步督促新提任科级干部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增强履职尽责的责任意识和廉洁意识,时刻警醒自己守住纪律“红线”,做廉政勤政表率。

谈——西宁市城中区纪委监委分管领导结合当前全面从严治党总体形势和纪检监察工作实际,谈心谈志谈廉,不仅从个人健康成长的角度对履新干部寄予了殷切期望,还从严管厚爱的角度提出勤于学习、牢记宗旨、争做表率等要求,引导领导干部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常态、新要求,公正规范使用权力,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重托。

言——新提任科级领导干部作表态发言,纷纷表示,将把此次廉政谈话的要求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动力,在新的工作岗位上,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严守纪律和规矩,真正做到恪尽职守、清正廉洁,为中区的发展作出新贡献。(来源:西宁市城中区委宣传部)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