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税课”再开讲 复工复产更得力

2020年03月23日16:07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近日,达日县政府召开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相关优惠政策研究部署会。会上,达日县税务局主要负责人向与会的全县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和部分机关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详细解读了税务部门关于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疫情防控期间税费优惠政策,系统介绍了运用发票数据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经验与做法。

县委副书记、县长周洛指出,达日县税务局在疫情防控期间,讲政治顾大局,一手严防疫情一手落实政策,利用手机APP、电子税务局,积极推行“非接触式办税”服务,让纳税人缴费人多跑网路、少跑马路。同时,积极采取税企微信群推送、电话一对一辅导等方式,宣传辅导疫情防控期间税费优惠政策,想方设法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达日县税务局的工作成效值得肯定。周洛要求,各行业各职能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加强协调配合,结合达日实际,梳理汇总疫情防控期间财政、税务、金融等方面各类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和推动重大项目开复工的政策措施,加大宣传力度,认真落实政策规定,主动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送服务,为企业全面复工复产提振信心、增强动能、强力护航。下一步,达日县税务局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把握省局党委、州局党委和县委县政府关于支持企业做好复工复产的工作要求,扛实政治责任,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疫情防控期间税费优惠政策落实各项工作,主动作为、精准施策,全力助推辖区企业复工复产,为达日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