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城中区:“体检表”破解老旧小区溢水难题 

2020年03月22日15:19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下水道堵塞导致粪水外溢,是老旧小区普遍存在的问题。近日,西宁市城中区饮马街街道东大街社区主动出击,对辖区内所有化粪池进行“体检”,力求从“跟着问题跑”转为“追着问题跑”,解决居民们关心的实际问题。

不久前,东大街社区的“街长”们在巡街时,看到新民街17号临街的下水井有溢水痕迹,进一步检查发现,该小区化粪池已经满了。

“其实过去也多次修整过,却都再次复发,给居民生活出行造成不便。所以我们下了决心,要主动作用,不能老是被动地被问题牵着我们跑,力求最大限度解决化粪池溢水问题”,东大街社区党委书记关莉平说。

通过在“社区喧吧”征求解决办法和集体讨论,东大街社区决定,先给所有化粪池“体检”,并逐个做好详细的“体检表”:哪些化粪池一年内需要清理,哪些半年找问题需要清理,哪些一周之内就要清理。根据台账分批有序进行清理,掌控辖区处理污水外溢的主动权,避免事后反复补救。

本着“堵则通、满则清”的原则,饮马街街道东大街社区工作人员联合疏通公司专业人员,对辖区所有化粪池进行全面“体检”。 目前,已检查辖区26个无人管理楼院的化粪池以及下水井,发现满溢状态化粪池一处,并开始着手清理。(来源:西宁市城中区委宣传部)

(责编:王红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