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城中区221万元稳岗补贴帮企业“安心”

2020年03月19日18:19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为在开复工期间进一步落实2020年稳岗补贴政策,西宁市城中区全力以赴开展稳岗补贴工作,将221万元补贴发到了企业手中,帮助企业度过复工关。

据了解,稳岗补贴可用于企业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会保险费、转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等相关支出,在企业受疫情影响收入减少的情况下,能够有效帮助企业留住员工,提高企业生存能力。

针对此项工作,西宁市城中区社会保险服务局采取了多项措施,全面推行“不见面”服务,通过电话告知、QQ群课堂等方式宣讲政策,并对辖区参保企业进行筛选核实,为符合条件的企业发送相关资料。面对申报单位存在的如企业不懂补贴政策、是否符合条件,以及经办人在登录“人社网上办事服务大厅”网站时遇到的难注册、难登录、难操作等问题,均一一给予讲解和指导。

发放过程中,西宁市城中区社会保险服务局仔细核对申报数据,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审核。截至目前,已为21家企业的7011名员工发放稳岗返还共221.12万元,公示企业600余家,待公示完毕后,稳岗补贴将陆续发放。

下一步,西宁市城中区将继续全力以赴完成稳岗补贴返还工作,让每个企业都能切实享受到社会保险的政策红利,解除企业后顾之忧,为企业尽快复工复产提供支持和保障。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