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和:脱贫路上巾帼不让须眉

魏雅琪

2020年03月17日08:50  来源:青海日报
 

  民和县隆治乡桥头村第一书记李玉兰(左)退休不退岗,继续致力于桥头村的脱贫成果巩固提升中。

  全省劳模、民和县光林种植合作社理事长铁令梅在大棚内劳作。

  中川乡前进村村民马金莲在家门口的大棚里一年务工收入达1.4万元左右。

  民和县杏儿乡日扎村村民安桑果看着活蹦乱跳的羔羊乐开花。

  北山整乡搬迁安置区广场上村民悠闲踢毽子取乐。

  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海东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广大妇女巾帼不让须眉,她们在党的扶贫政策支持下,在全县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上,有的发展千亩葵园获得可观收入,有的靠养殖产业摘去了贫困帽子,有的勤劳务工撑起了残疾之家,有的退休不退岗依然默默奉献在第一书记的岗位上……在不同的创业路上,她们用勤劳双手撑起了脱贫路上的“半边天”。如今,隆治乡桥头村第一书记李玉兰获得“全国脱贫贡献奖”;桥头村村民、民和县光林种植合作社理事长铁令梅获得“全省劳动模范”称号。 脱贫攻坚是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民和县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要求,严格对照村退出、户脱贫标准,以实施“八个一批”和“十大工程”为抓手,对标补缺、精准施策。近四年来,全县共有125个贫困村脱贫退出、10511户44234名群众实现脱贫,贫困群众年人均可支配收入从2015年底的2781元提高至2019年底的6264元,增长了1.25倍。本报记者 魏雅琪 通讯员 石延寿 摄

(责编:王红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