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召开

乔欣

2020年03月17日08:38  来源:青海日报
 

  3月16日,青海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47次主任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张光荣主持会议,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伟、高华,副主任尼玛卓玛、吴海昆、刘同德,秘书长贾应忠出席。

  会议依次听取关于提请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人事事项情况的说明;关于《青海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草案)》修改情况的汇报;青海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青海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办法的决定(草案)》、《青海省实行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制度办法的决定(草案)》的议案的汇报;《关于加强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决定(草案)》、《关于禁止非法猎捕交易和食用野生动物的决定(草案)》的议案的汇报;关于审查《海南藏族自治州自治条例》修订情况、关于《青海省人民政府关于发行2020年第二批地方政府债券并相应调整收支预算的报告》审查情况的汇报,关于《省人大常委会关于2019年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日程(草案)的汇报,会议讨论了人事任免议案。会议决定将上述内容列入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议题。

  会议强调,省人大常委会结合省情实际将作出禁止非法猎捕交易和食用野生动物的决定,《决定》通过后,要多渠道宣传解读,使禁止非法猎捕交易和食用野生动物成为全省人民群众的共识和自觉行动。将适时对贯彻实施情况组织开展执法检查,用法治切实保障全省人民生命健康安全。

(责编:王红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