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人大民侨外委召开2020年度工作联系会议

乔欣

2020年03月16日08:42  来源:青海日报
 

3月12日,青海省人大民侨外委召开工作联系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同德出席会议并讲话。对口部门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同德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论述的思想精髓和实践要求,牢牢把握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最高准则、工作主线、时代主题和重要保障,把牢人大民族侨务外事工作的正确方向。要突出特色精细,参照好的立法经验和做法,从源头上把好审查关,正确运用好立法变通权,切实做好《青海省宗教事务条例》立法工作。要突出监督重点,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国务院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若干规定》联合监督,组织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保护法》执法检查,强化重点代表建议督办,着力提升人大民族侨务外事监督工作实效。

刘同德要求,要进一步完善同对口部门之间的沟通机制,搭建以会议沟通、信息沟通、日常沟通为主的联系平台,拓宽工作思路,加强联系沟通,不断增强民族侨务外事工作合力,推动形成工作协作常态化和制度化。

(责编:王红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