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德县税务局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13日10:43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近日,甘德县税务局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与纳税人联系紧密的纽带作用,积极行动,深入企业一线,大力宣传普及税收优惠政策,向企业问需问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平稳顺利。期间,共组织业务骨干实地走访辖区内复工复产纳税人6户,其中2户一般纳税人,4户小规模纳税人。

为使企业第一时间不折不扣享受税收政策优惠“大礼包”,甘德县税务局提前组织干部开展知识考核测试,全面掌握疫情期间税务总局关于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优惠政策,并就政策进行梳理汇总,制作成宣传小册子。针对辖区内税源特点,选取有代表性、与群众生活联系紧密的行业开展实地走访。

在走访过程中重点了解了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问题,线上办理涉税业务时存在的困难以及疫情期间企业公益性捐赠情况,现场宣传国家支持疫情防控期间的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尤其就自2020年3月1日至5月31日期间,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适用3%征收率的应税销售收入减按1%的征收率征收增值税进行了重点讲解,确保纳税人能及时精准享受税收优惠政策。有纳税人表示当前疫情防控形式依然严峻,需要税务部门和纳税人共同努力,相互理解,在积极复工复产的同时,将严格按照“非接触式”办税的相关要求,配合税务部门掌握电子税务局的操作方法,减少到实体大厅的办税次数,做到“非必需 不窗口”。

甘德县税务局通过此次实地下户走访,对辖区内纳税人复工复产情况有了比较深入的了解。下一步将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继续加大电子税务办理的宣传和培训力度,积极引导纳税人进行网上办税,同时认真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从行业特点、纳税人需求入手,有针对性的开展套餐式、一站式、点对点服务,有效助力辖区内纳税人复工复产。(来源:甘德县委宣传部)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