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黄化供电公司

18项“三区两州”电网工程项目全面复工

2020年03月11日16:17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高空作业一定要注意安全。”3月9日,国网黄化供电公司项目管理中心项目负责人王栋叮嘱施工人员做好安全防护措施。现场防疫宣传专栏、警示横幅等都在十分醒目的位置,施工人员来回穿梭,运送塔材,各项复工建设有条不紊、紧锣密鼓地开展。

“三区两州”深度贫困区电网建设项目是改善“三区两州”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的重要基础设施,与贫困地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息息相关,在脱贫攻坚中发挥着基础保障作用。黄化供电公司2020年“三区两州”电网工程项目共计18项,其中35千伏及以上项目2项,10千伏及以下项目16项,其中4项工程主体完工,未完工12项,剩余项目于今年6月底竣工投产,目前18项电网工程已经全面复工。

2020年是深度贫困地区电网建设脱贫攻坚最关键的一年,电网建设任务繁重。为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黄化供电公司按照“保障重点项目、人员排查到底、队伍在线管理、疫情防控到位”的开复工原则,细化防疫风险点,对施工现场所有到位人员进行健康状况排查登记,建立健全“一人一档”,全面掌握施工人员返岗前14天内的行动轨迹、身体状况、返程交通工具及行程情况,确保所有人员健康上岗。同时,在复工前开展防疫知识和防护用品使用的专题教育培训,确保施工人员能够科学、及时做好个人防护。

“三区两州”电网建设工程全面竣工投产后,将进一步完善黄化电网网架结构及供电可靠性,加快改善青海农牧区电力供应体系和电网供电能力,提高农牧民的生活水平,实现农村经济与社会的协调发展,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也为黄南州乃至青海省脱贫攻坚工作提供有力支撑。(来源:国网黄化供电公司 李得秀)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