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织有号召 共产党员有行动

—— 全省广大共产党员踊跃捐款 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青组

2020年03月11日08:29  来源:青海日报
 

“党有号召,我必须行动!”青海油田劳模、原油田冷湖油矿“铁姑娘采油队”队长盛佑霞,在党员自愿捐款活动开始的第一时间,就到所在党支部捐款5000元。党中央发出号召后,全省广大共产党员积极响应,踊跃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党有号召,闻令而动。广大共产党员一边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边自愿捐款,汇聚起了爱心和力量。

“我的女儿在抗疫前线奋战,我决不能拖后腿。”张永业坚定地说。互助土族自治县威远镇卓扎沟村党员张永业,家境并不富裕,但他还是向党组织捐款400元。因为他是一名共产党员,还是互助县人民医院驰援湖北医务人员张世菊的父亲,就在一个月前他目送自己的女儿赶赴武汉支援,父女二人用实际行动共同书写了一份防控疫情的优秀答卷。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把这笔钱捐给党组织,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尽自己的一份薄力。”还在一线担任执勤任务的大通县极乐乡干部马进财一上班就到党政办公室交了一笔2000元的捐款。

“身为一名党员,我也要行动起来。”青海民族大学女大学生秋木措,得知家乡党组织正在组织捐款支持疫情防控的活动后,主动从微薄的实习工资中拿出520元作为捐款,用特殊寓意的数字表达对家乡和祖国的热爱。

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积极行动,小到几元几十、大到数百上千元,为抗击疫情无私支持奉献。西宁市以党支部为单位,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有序组织党员自愿为疫情防控捐款,城东区韵家口镇韵家口村党支部在党员学习交流群内号召党员自愿为疫情捐款,200元、100元、50元……54名党员共计捐款12750元。

“我是党员,我的父母是老党员,我的儿子是新党员。 作为牧民党员,我们一家人感恩党,疫情当前,做点贡献……”门源回族自治县珠固乡德宗村牧民党员巴多加冒着大雪找到村党支部书记李雪峰,郑重地把4000元捐款交到了他手中,朴素的话语表达着一家三代党员的特殊情怀。正在格尔木市打工的党员张云,始终心系家乡,得知村党支部号召党员捐款时,他通过微信捐款1000元,用自己辛苦打工的收入为疫情防控阻击战出力。

牢记使命,坚守初心。老党员、老干部纷纷捐款,展现出共产党人的崇高境界和高尚情怀。

家住省委家属院的89岁老党员周家馥,积极响应为抗击疫情捐款的号召,拄着拐杖来到城中区礼让街街道七一路西社区,郑重向党组织捐款1000元。

互助县人民医院原党支部副书记、副院长张福增,是一名有着54年党龄的老党员,他将自己的捐款交到党支部,动情地说:“作为一名老党员、医疗战线的老战士,我要为疫情防控做力所能及的事,向组织捐款3000元。”西宁昆仑路西社区西山一巷老党员陈庆荣捐款100元后,对社区工作人员说:“虽然钱不多,但现在享受的待遇都是党和国家给的,眼下国家正经历困难,作为党员理应尽一点绵薄之力。”

太原干休所党总支响应号召,92岁的老党员郭友德、88岁的离休干部任世恩、全国老干部先进工作者梁西芳分别捐款,两天时间内32名老同志共捐款12100元,展示了老同志的忠诚党性和责任担当。青海农商银行(农信社)系统592名党员自愿捐款10.19万元;青海水电集团格尔木水电公司78名党员自愿捐款2.35万元;远在深圳的青鹏集团186名党员自愿捐款3.09万元;中国华能青海分公司173名党员全员参与,自愿捐款2.8万元……目前,自愿捐款还在持续进行中……

拳拳善意,汇流成河。一笔笔爱心捐款、一句句真挚话语,广大共产党员以无私大爱和守望相助的精神为疫情防控工作捐资出力,表达着对党的赤诚和对人民的热爱。

(责编:王红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