茫崖市以“更细 更严 更准”举措 加强开学前校园防控排查力度

2020年03月09日18:09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按照青海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2020年春季开学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各学校分段开学工作,茫崖市教育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主动履职。

用“更细”衡量工作落实的密度。各校(园)迅速安排行动,严格按照《海西州各级各类学校2020年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一校一案”的原则,反复审核《茫崖市2020年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开学工作方案》和《茫崖市2020年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开学应急预案》,要求全系统党员干部思想上不能有任何麻痹和懈怠,清醒认识疫情防控形势,从外地返程的教师和学生情况,做到全覆盖、日报告、“一人一表”登记工作,采取“人盯人”方式,严防失防漏管,确保不留死角、不漏一人,加强与各社区的密切沟通与交流,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安全屏障。

用“更严”衡量防控排查的准度。坚持底线思维,做好校园巡查管控和校园消杀工作,全力保障校园环境卫生安全。强化宣传引导,通过微信公众号、QQ群、家长群等方式向全体师生及家长推送了《茫崖市教育和科技局致全市师生及家长的一封信》《一图读懂新型冠状病毒传播途径与预防指南》《茫崖市教育和科技局致家长和同学告知书》《“小手拉大手、为武汉祈福、为茫崖加油”倡议书》、音视频《疫情防疫宣传片》等,做好疫情防控基本知识的宣传和普及,客观准确反映疫情和防范工作情况,做足了师生的思想政治工作。

用“更准”衡量关爱师生健康的温度。加强人员摸排,精准掌握全市教职员工和学生的健康状况。全力以赴做好开学准备,配齐配足测温仪、口罩等防护物资,截至目前,已储备一次性医用口罩15700只、84消毒液260公斤、次氯酸钠消毒液3650公斤、手持测温枪28把、医用体温计100个、抗菌洗手液170瓶、背负手压式喷雾器11个、配药桶8个、红外线成像检测门4个、消毒酒精475斤、防护服14套;落实晨检午检制度,建立信息监测报告和异常情况快速反应机制,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压倒一切的重要政治任务落到实处。(来源:茫崖市委宣传部)

(责编:王红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