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城中区春灌开启“夜间模式”

2020年03月09日11:52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严冬已过,万物复苏。连日来,西宁市城中区市政公用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抢抓时机,深夜忙碌在街边绿地,利用夜间7小时开展春灌工作,条条“水龙”在夜色中挥洒,让蓄势生长的园林植被“喝饱”了水。

“春灌”是园林植被在过冬以后“喝的第一口水”,对园林植被的存活、生长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也是城市园林绿化养护工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为确保2020年绿化工作及时开展,不误春时,城中区市政公用服务中心于近期全面启动了“城区绿化春灌工作”,集中力量对全区所有游园、公园、广场绿地及街道绿化带进行春灌,计划在4月中旬前全部完成。

据了解,考虑到白天市区内车流量比较集中,人流量大,针对老城区东西南北大街、七一路、南关街、长江路等10条主次干道两侧绿化带缺水路段较多的实际情况,为了不妨碍交通运输,加大对城区内绿地的浇水力度,西宁市城中区市政公用服务中心中心统一安排水车错开车流量高峰期,合理调配工作人员,每日夜晚利用7个小时的时间进行浇水作业。

据工作人员介绍,春灌在帮助苗木生长的同时,也能清洗苗木上的积尘,起到降尘作用,为市民提供更优质的生活环境。(来源:西宁市城中区委宣传部 永志)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