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日,让我们一起温暖东区!

2020年03月09日18:39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为进一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3月5日,西宁市城东区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个工作大局目标,积极动员和组织各地各单位开展形式多样、扎实有效的学习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胜利汇聚强大力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有关要求,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群众性宣传教育工作,区直机关工委、区教育局党组、团区委、区医疗保障局、区卫生健康局组织志愿者深入社区,根据疫情防控实时情况,利用群众易于接受的方式,加大对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指示精神,增强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加强对健康理念和传染病防控知识的了解。辖区各学校通过“云”课堂、观看教育片等方式,开展线上“学雷锋”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少先队员“从小学先锋 长大做先锋”,掀起“学雷锋 见行动”的热潮。

当好群众身边“暖心人”

为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进一步做好辖区疫情防控工作,韵家口镇、各街道办事处以“3·5”学雷锋日为契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结对帮扶、清洁家园等活动。东关大街街道办事处五一社区组织25名学生,录制了“雷锋精神我来讲”微视频比赛活动,孩子们从雷锋的故事讲起,结合防疫一线的感人事迹纷纷表示:要向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叔叔阿姨们学习,做有担当的“新雷锋”。周家泉街道办事处辖区非物质文化遗产河湟剪纸艺术传承人为助力疫情防控宣传,创作出了一幅幅饱含深情的“战疫”剪纸作品,表达了对抗疫一线工作人员们的深深敬意,也为一线工作者加油鼓劲。

递好雷锋精神“接力棒”

辖区各级文明单位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活动。水电四局为结对村大通县桥头镇上庙村贫困户完成微心愿,送去疫情期间紧缺的消杀物品。青海省动物卫生监督所的志愿者们坚守岗位、连续作战,切实保证广大人民群众在特殊时期对畜禽产品的生活所需和安全要求。

学习雷锋精神,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融入日常的工作生活,东区人正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在自己的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来源:西宁市城东区委宣传部)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