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机场三期扩建工程进入建设实施阶段

2020年03月08日15:43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人民网西宁3月8日电(蒋莹)日前,青海省投资最大的民航交通基础设施—西宁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可研报告正式获得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正式进入建设实施阶段。

据悉,本次可研批复包括机场工程、空管工程和供油工程三部分,其中机场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和规模包括,建设与跑道等长的第二平行滑行道;建设15.8万平方米的T3航站楼,扩建站坪并调整布局,机位总数达到75个;建设16.9万平方米的综合交通中心、1.8万平方米的货运库等生产生活辅助设施;配套建设助航灯光、消防救援、通信、供水、供电等设施,批复项目总投资约97亿元。

西宁机场三期扩建工程作为青海省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推进新时代西部大开发、兰西城市群等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对完善西部地区战略交通网络、保障西北西南方向国防安全、提升青海发展环境等都具有极其重要的支撑、牵引作用。

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青海省新的地标性建筑,也是青海省第一个集民航、轨道交通、高铁、公路于一体的综合交通枢纽,青海省现代综合立体交通将迈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责编:王红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