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德县各学校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安排

2020年03月07日15:43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复学疫情防控工作,拉起确保最终胜利的防控网,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甘德县疾控中心联合州疾控、县卫生监督所、县教育局专业人员前往六乡学校及县两所学校,开展为期5天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安排及防控知识培训。

根据<<果洛州各级各类学校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的要求,要求各乡镇学校提前制定工作方案,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报告、个人防护、环境整治、食堂管理、清洁消毒、监控检测、晨午检、因病缺课登记、隔离管理、宣教引导等各项防控措施;减少人员聚集,做到"一校一案",严防疫情在校内发生和扩散;加强开学后返校师生的管理,尤其是加强外省和省内疫区来县师生管理工作,根据学校实际,要求建立隔离点,落实隔离观察措施,严防病例输入并要求各学校做好防控物资储备工作。

甘德县卫生监督所和我中心工作人员向广大教师、保安、校医、宿管、保洁、炊事员共543人详细介绍了新型冠状病毒的特点、感染的一般症状和传播途径,切断传播途径的有效措施,师生健康行为养成等基础防控知识,让大家对新冠肺炎病毒有了更系统的认识。我中心专业人员就口罩、测温仪、酒精、免洗手消毒液等使用方式做了详细讲解。对消毒液配备方式及注意事项、疫情防控技能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和演练,并强调在做好日常防控工作的同时,应加强通风换气,以重要场所的清洁为主,避免过度消毒。培训内容具有简单明了、精准实用的特点。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增强了教职员工疫情防控意识,提高了疫情防控设备设施使用技能。鼓舞了教育系统广大师生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对各级各类学校下一步科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规范有序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来源:甘德县委宣传部)

(责编:王红玉、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