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委第四巡视组向平安区委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

2020年03月07日09:00  来源:青海日报
 

根据青海省委统一安排,2月26日,青海省委第四巡视组向平安区委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刘兴民传达了省委书记王建军在听取第六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抓好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省委巡视办负责同志,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相关室(处)负责同志参加巡视反馈会。

刘兴民强调,巡视“回头看”是对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再体检”,对没见底的问题“再了解”,对没发现的问题“再发现”,形成有力“再震慑”。区委要强化政治担当,区委书记和班子成员要坚决把自己摆进去,主动认领责任,带头落实整改,防止把层层传导压力变成层层推卸责任。要严肃整改纪律,做到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对责任不落实、虚假整改、敷衍整改的要严肃问责,确保条条整改、件件落实。要自觉对标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意见,推动巡察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巡视组向平安区委反馈的主要问题:区委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不够有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举措不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重点工作效果不明显;党的组织建设乏力,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弱化, 干部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欠缺,宗教事务管理不够严格;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然存在,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不深入, 查处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不及时;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压得不实,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存在廉洁风险;上一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不力,有的问题未得到有效整改,有的问题甚至边改边犯。

青海省委第四巡视组针对巡视反馈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平安区委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

对巡视中发现的问题线索,省委巡视组已按规定向纪检监察机关进行了移交。

(责编:王红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