茫崖市召开春季开学专题会

2020年03月06日17:29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2月29日下午,茫崖市政府召开春季开学专题汇报会,研究部署市教育系统各校春季开学工作。茫崖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建国同志主持讲话,市政府各职能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2020年青海省教育工作暨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及副省长刘涛讲话精神,并听取了市教育科技局主要负责同志从组织领导和“两案”落实情况、“十个到位”落实情况、“六项制度”落实情况及措施落实情况,分别向市政府作了专题汇报,并就存在的困难提出了建议。

会议指出,教育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牢政治责任,把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校开学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实抓细,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细化全市春季开学工作方案,制定开学疫情防控预案,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制定得更严密,把开学准备工作做得更周全。各校园要做到“一校一案”,确保预案具有操作性和针对性,教育、卫健委、市场监督等相关部门要指导各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教育、隐患整治、联动机制、师生摸排、师资调配、教学用书、物资储备、卫生整治等工作。茫崖市政府办公室成立校园疫情防控开学评估领导小组,对全市中小学开学条件进行评估,推送和指导部分年级线上线下教育。

会议要求,教育部门及各校园要充分认识此次疫情的严峻性复杂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维护好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引导广大师生提高认识、加强自觉、科学防控、确保顺利开学。(来源:茫崖市委宣传部)

(责编:王红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