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退役军人力量 助力青海疫情防控

2020年03月05日18:13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护就是责任”。正当西宁市上下逐步开工、恢复生产之际,西宁市复员干部不忘军人本色、主动担当参与,及时在青海省复员干部群体中自行发出“献爱捐款、支援防控”倡议,为助力早日战胜疫情积极筹资捐款,奉献退役军人(复员干部群体)的绵薄之力。

2月28日,西宁市尹祎民、刑志成、何明礼、李建忠、孙庆成、白锦刚等为代表的108位复员干部群体,在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协调下,为青海省红十字会捐款22600元。整个捐款过程按照青海省红十字会规范程序有序进行,通过登记造册、交接捐款、开具发票、拍照留档等一系列程序后,青海省红十字会相关负责同志向西宁市、区两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此次积极组织协调复员干部主动捐款给予高度评价,对复员干部主动担当、积极倡议捐款这一善举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代表青海省红十字会向复员干部代表颁发感谢信和证书,全面彰显出青海省退役老兵的担当与情怀。

复员干部代表表示:“ 过去我们是共和国的卫士,今天我们仍是共和国的老兵”!在举国“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人民防疫战争中,我们常被广大无名英雄和无数一线勇士的牺牲奉献精神所感动、所鼓舞!虽然我们默默宅家贡献、却心系着远方,我们同样也想为国出一份力、尽一份心。虽然我们退役,但军人本色永不退役、永不褪色,虽然不在战“疫”前线尽心尽力,但我们照样可以通过捐款方式表达我们复员干部爱党爱国之情,愿全国早日打赢防疫阻击战。(来源:西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责编:王红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