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老兵“手写建议”助力政府疫情防控

2020年03月04日16:02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刻,“小商品经营户湖北籍多返宁后易传染,康南市场空气流通差和星之光超市消毒不到位等”问题,让城东区大众街街道辖区退役军人陈震看在眼中、急在心中。为此,陈震以居民的身份向城东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就上述困扰的问题及如何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程写信提出意见建议,书信语言朴实流畅,感情真挚感人,这是一位退伍老兵对家乡的热爱与关心。正如信中提到的“位卑未敢忘忧国”,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陈震虽然已离开军营、尽管不再当兵,但他始终牢记退伍不褪色,战“疫”不缺席,牢记部队养兵千日,用兵一时的教导,拿起手中笔墨,为战“疫”贡献自己的力量。

疫情防控是一场全民行动,只有坚持依靠群众,汲取群众智慧,发动群众广泛参与,才能做到内防扩散、外防输入,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令人放心的程度。收到陈震意见建议后,城东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安排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大众街街道办事处等单位,对书信提出问题及意见建议认真梳理,2月22日,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牵头,会同大众街街道办事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面对面予以回应。

听完各责任单位负责人现场答复后,陈震表达了感谢之情,并表示,“自己的意见建议能得到政府如此关注和认真解决深感欣慰,将继续发扬退役军人听党指挥、能打胜仗的精神,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做出退役军人的贡献。”

民之所忧,我之所思;民之所思,我之所行,只有坚持人民立场施策,才能取得人民群众理解、支持和配合,人民才会同我们心相连、手相牵。下一步,城东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重要指示精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定信心、全力以赴、科学防治,持续动员广大群众,从严从实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来源:西宁市城东区委宣传部)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