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尔木市为中小企业纾困解难

王菲菲

2020年03月03日08:46  来源:青海日报
 

为保障中小企业正常经营秩序、减轻企业负担,促进经济健康发展,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尔木市人社部门结合实际,提出有力纾困措施,维护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格尔木市暂停举办线下集中求职招聘活动,改为通过“青海人社通”手机APP、青海人社网上办事服务大厅等网络服务平台进行,通过企业微信群、QQ群收集用人单位就业创业服务需求,线上提供职业介绍、职业指导、创业服务等就业创业政策服务;采取送岗到点、企业直聘等灵活方式组织开展“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帮助解决企业急需用人问题。

格尔木市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可返还其上年度缴纳失业保险费的60%。对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坚持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返还标准可按6个月的全省失业保险金标准和参保职工人数确定,政策执行期限按照国家规定执行。同时,格尔木市鼓励有创业意愿的未就业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失业青年等群体积极创业,积极为符合创业担保贷款条件的个人或者企业提供创业担保贷款,助推小微企业度过创业难关。为现已入驻格尔木市创业孵化基地、格尔木市创业园、格尔木市创业街的小微企业减免2个月房租,以缓解疫情期间复工经营的经济压力。

(责编:王红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