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委第二巡视组向城中区委、城北区委反馈巡视情况

2020年03月03日09:11  来源:青海日报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2月24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分别向西宁市城中区委、城北区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杨颐传达了省委书记王建军在听取第六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就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省委巡视办负责同志,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相关室(处)负责同志参加巡视反馈会。

杨颐强调,区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王建军书记讲话要求,把巡视整改作为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试金石,作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举措,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鲜明的态度、坚决的行动、严明的纪律,不折不扣抓好巡视整改,进一步推动经济社会各项工作全面发展。要扛实巡察工作主体责任,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坚决把中央和省委关于巡察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巡视组向城中区委反馈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不扎实,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结合实际落实“一优两高”战略有差距;思想建设不够深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力;贯彻落实新时代组织路线不到位,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规范,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得不实;作风纪律建设不扎实,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成效不明显,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然多发;落实“两个责任”不够有力,从严管党治党有差距,压力传导层层递减;上轮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

巡视组向城北区委反馈的主要问题:区委政治站位不高,贯彻新发展理念不到位,在发挥北区优势,转变发展方式上主动作为不够;政治建设抓得不实,政治引领不突出,基层党组织忽视、淡化政治建设问题比较明显;思想建设抓得不紧,宣传教育不深入;组织建设抓得不牢,党建工作弱化问题在一些基层党组织仍然比较突出;作风纪律建设不严,缺乏常抓不懈的恒心和韧劲,干部作风转变不明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落实不力,监督执纪宽松软;上轮省委巡视反馈问题和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

省委第二巡视组针对巡视反馈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城中区委、城北区委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

对巡视中发现的问题线索,省委巡视组已按规定向纪检监察机关进行了移交。

(责编:王红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