茫崖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2020年03月02日19:05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3月2日下午,茫崖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州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孔祥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州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这些案例中吸取教训、深刻反思,见微知著、防微杜渐,倍加珍惜政治生命、自由人生、工作岗位和幸福家庭,兢兢业业做事、干干净净做人。

市委副书记田才让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永庆通报省州市近年来查处的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与会人员观看了《不忘初心 警钟长鸣——部分严重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忏悔录》。

会议指出,通报的省州市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揭露的腐败问题触目惊心,受到查处的领导干部置党纪国法于不顾,把规矩规则当摆设,视各方监督如儿戏,我行我素,天马行空,踩“底线”、越“红线”、碰“高压线”。这些案件警醒我们,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必须纵深推进,决不能有丝毫停滞;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决不能有丝毫放松;正风肃纪必须加大力度,决不能有丝毫手软。

会议强调,要善于剖析,防微杜渐。党员干部之所以走上违纪违法犯罪道路是因为对初心使命毫无忠诚之心、对是非过错毫无辨别之心、对私欲贪念毫无防备之心、对党纪法规毫无敬畏之心。要善于自省,正视问题。反面典型案例之所以时有发生是因为思想理论基础不牢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坚定、履行职责职能不到位、制度建设作用发挥不明显、个人能力素质提升不全面。

会议要求,一要把握形势、提升站位,深刻领会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把思想行动自觉融入到反腐倡廉的大环境中,以腐败案例为镜鉴,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二要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贯彻执行党纪党规,发挥好问责利器作用,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三要严于律己、廉洁奉公,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政治本色。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对照《党章》《准则》,把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置于其内,切实做到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来源:茫崖市委宣传部)

(责编:王红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