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财政支持第五批试点

海西州获批开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

程宦宁

2020年03月02日08:43  来源:青海日报
 

记者2月18日获悉,在各地申报推荐的基础上,经专家评审,民政部和财政部共同确定北京市海淀区等59个市(区、州)为第五批中央财政支持开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地区。其中,我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榜上有名。

近年来,海西州围绕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全力构建具有海西特色的养老服务发展新格局。通过探索日间照料、托养、居家养老三位一体的综合养老服务模式,建成城市福利院7个、城市社区日间照料中心17个、社区活动中心73个,累计落实养老服务资金2259万元,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

据了解,试点工作将重点围绕推进居家和社区智慧养老服务、发展农村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等十大任务,提升社区养老服务依托能力和综合应对人口老龄化的能力,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晚年生活需求。成为改革试点地区的海西州,将进一步推动构建居家、社区、机构、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综合体,使养老服务登上新台阶。

(责编:王红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