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城西区全力抓防控促发展

郑思哲

2020年03月01日08:52  来源:青海日报
 

国芳百货、力盟步行街、唐道637、万达购物中心已恢复经营,中泰百货、胜利路电子城也正在陆续恢复经营。2月28日,记者从城西区政府获悉,连日来,西宁市城西区立足辖区内现代服务业集中的实际,始终坚持“两线作战”,相继制定出台相关文件,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尽快推动企业、商场、经营户等复工复产。

据了解,城西区帮助企业按照“一企一策”的模式,扎实做好企业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场所消毒消杀、公共区域人流管控等防控措施。城西区各街道办事处、社区将根据辖区实际情况,安排指定专人深入企业,对企业开复工、员工上岗、疫情防控等情况逐一排查,建立排查情况登记表,详细了解企业开复工情况。帮助符合条件且有意向开工的企业安排员工有序返岗、安全上岗,增强员工防控意识,把各项防控举措落细落实,协调破解企业复工复产突出难题,确保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复工复产。

此外,始终坚持“两线作战”,相继制定出台了《关于做好重点商贸企业复业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楼宇企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研发了“返宁人员信息登记系统”和“居家隔离人员体温检测系统”,协助商贸企业购买口罩12万只、消毒液10吨,配发疫情防控相关物资,各行业主管部门、街镇和8个联防联控组深入企业抓防控、促生产,确保两手抓、两手硬。

下一步,城西区将继续坚持工作人员下沉一线、主动上门,准确掌握企业开复工需求,落实省市支持企业开复工的政策措施,支持具备条件的企业尽快复工、投入生产。

(责编:王红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