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有难题 税收政策来助力

2020年02月28日17:16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黄南藏族自治州河南县、泽库县地处海拔3600米的高海拔地区,又是青海省的东大门,地广人稀,气候环境恶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南县、泽库县税务部门,按照疫情防控部门阶段性要求,群策群力做好疫情防控,同时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简化税收优惠办理程序。县局依托电子税务局、微信等方式,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县局要求各股室干部紧盯各大企业纳税服务微信群,及时回复纳税人、缴费人信息、公布税收优惠政策,保证复工复产企业税收疑难有解答,税务问题有解决,为企业的复工复产注入强心剂。

泽库佳旺商贸有限公司经营的超市地处繁华地带、超市面积达1000平米,员工16人,在当地属于一家大型超市。疫情发生后,该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储备货物、稳定物价、及时加入联防联控的行列。藏汉双语播报疫情通知、免费发放口罩、顾客登记、体温检测、人员分流购物等各项防护工作扎实到位。得知该公司向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捐赠价值8000余元的物资后,泽库县税务局第一时间与企业取得联系并告知可以享受的税费减免优惠政策。超市经理谢彬说:“泽库县税务局推出的“定向服务”模式,通过电话预约、网上办理等“非接触式”办税形式为我们企业及时办理发票领用、税费申报、缴纳等业务,非常贴心。”

青海聚能瀞度饮料股份有限公司是河南县综合性高端饮用水生产企业,汇聚了省内外的员工。据了解,受疫情影响,该公司今年复工晚于往年,目前只有部分员工复工,还未进入生产,对生产销售造成了一定的影响,河南县税务局及时将复工复产相关税收优惠政策推送该企业。该企业会计郭德清说“今年受疫情影响无法正常开工,大家都挺着急的,税务部门随时给我们讲解优惠政策,也算是给我们吃了一颗定心丸,税务局真负责,太感谢你们了。”

为缓解企业困难,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支持稳定和扩大就业。河南县、泽库县税务局通过大力宣传《关于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和《关于阶段性减征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等惠企政策,助力企业解决复工复产的后顾之忧。(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