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首趟复工专列开行

2020年02月28日17:15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青海省首趟复工专列于2月28日13时25分在西宁站发车。这趟从西宁开往格尔木的K6821/2次列车,载着300名五彩碱业的务工人员走向复工岗位。

在全国上下全力抗击疫情的同时,各地企业纷纷复工复产,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回应青海省政府号召,与青海五彩碱业有限公司沟通协调,按照企业需求制定复工人员专列开行方案,临时增开K6821/2次列车,完善旅客进站、候车、乘车、出站等环节的疫情防控和客运服务措施,确保复工人员平安出行、有序出行、温馨出行。

为保障该趟专列顺利开行,青藏集团公司各单位采取了多项措施。西宁站开辟绿色通道,分口进站,指定专人引导复工人员进站,抽调增派10余人8台设备加强体温监测,并设置专门候车区让务工人员分散候车。列车工作人员则引导务工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减少车厢内走动频次,组织分散就坐,同时配备防疫“应急包”,用于发现发热异常旅客时应急处置。此外,青藏集团公司还组织防疫、车辆人员认真做好站车场所座椅、铺位等客运设备的消毒和列车通风,严格执行站车作业人员班前测温、班中佩戴防护用品等相关规定。

为确保大批量到达旅客有序出站,德令哈车务段组织党员突击队对饮马峡车站候车室、站台等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毒。考虑到车站站房小,德令哈车务段积极与五彩碱业负责人协商,安排专人为务工人员途中测量体温,逐一登记人员信息,到站时将信息表交由车站工作人员,保障所有人员安全健康出行。

青藏集团公司客货管理部部长邱培军介绍说:“接下来,青藏集团公司将根据青藏两省区政府和企业的复工复产安排,根据务工人员返岗出行需求,科学合理制订运输方案,加强铁路疫情防控工作,在确保健康卫生的前提下,积极开行更多的′点对点、一站式′务工人员返程专列,切实满足青藏两省区务工人员出行需求。”(来源: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 姚江红)

(责编:王红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