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源国家公园领导深入园区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27日14:02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近日,玉树州州委常委、副州长,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副局长任永禄同志带领长江源园区管委会、州生态环境局、州自然资源局等负责同志,赴治多、曲麻莱管理处、澜沧江源园区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体制试点工作情况。

任永禄来到省道疫情防控关卡检查站,详细了解关卡岗位设立、执勤人员配备、疫情防控宣传、现场消毒过检等工作,并听取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他对各检查站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面前,各检查站工作人员放弃假期、主动请缨,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坚守岗位、靠前作战,用担当作为的奉献精神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做出了积极贡献。并再三叮嘱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工作人员切实做好自我防护,注意自身安全。相关部门要解决好值守人员的生活保障,让大家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希望他们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昂扬的斗志,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任永禄还向他们传递了局党委和州委州政府领导的关怀和慰问,为驻守一线的人员送去了慰问金、防护口罩、护目镜等。

调研期间,任永禄还听取了地方党委政府和各相关部门对国家公园、生态环境、自然资源等方面工作汇报,并与各县主要领导座谈交流。他强调,在当前特殊时期大家要一手抓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体制试点工作,按照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和刘宁省长《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以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为生态文明建设新目标,奋力推进“一优两高”,重点抓好园区生态修复治理、依法保护管理、“一户一岗”政策落实、野生动物保护、疫源疫病防控、巡护执法检查等工作,统一思想认识、理顺管理体制、形成共建合力,凝心聚力推进体制试点工作,为2020年正式设立三江源国家公园奠定基础。(来源: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