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数据精准分析 优惠逐户落袋

2020年02月27日13:47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近期,青海省各类企业纷纷复工复产,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经济形势较为严峻,防控疫情税收优惠政策增强了企业发展信心。“2月19日,我们按湟源县税务局小刘的辅导,依据新政策申请退税,当天就办好了。这是非常时期的一个大礼包,增添了共克时艰的希望。”西宁夏都公交快客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刘善辉收到1.49万元退税时说。

“国家出台优惠政策,我们要确保税收优惠及时转化为帮助企业纾困的助力。从数据分析发现,部分纳税人存在按原政策申报未享受优惠政策的风险点,我局及时研究政策、搭建疫情防控政策风险模型,扫描出‘应享未享’风险疑点,按闭环管理要求,逐条推送给主管税务机关,基层专人负责逐户提醒并辅导,保证政策落实,企业应享尽享。”徐雅松副处长介绍说,青海省税务局税收大数据和风险管理部门正在协同各部门一起,聚焦税务总局“四力”要求,确保防控疫情税收优惠逐户落袋,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截至目前,省局税收大数据和风险管理部门分3批次先后推送了107户的纳税人“应享未享”低风险信息。各地主管税务机关“一对一”进行风险应对提示,纳税人可以选择退抵或者修正申报,确保优惠逐户落袋;个别数据差错,也得到及时纠正。

根据推送的风险信息,海东市民和县税务局核实数据,“一对一”精准辅导纳税人,民和县恒安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享受税收优惠5.34万元。西宁新华联房地产有限公司索菲特大酒店分公司财务副总监杨海霞说:“公司已经完成当月申报。在西宁市城西区税务局干部的及时提醒和辅导下,因为还在申报期,按新政策进行了更正申报,享受防控疫情税收优惠约14.8万元。”(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 韩世峰 董士钊 薛攀)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