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担使命 情系百姓保健康

格尔木市卫健委组织开展家庭医生上门服务共抗疫情

2020年02月27日13:38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自疫情防治工作开展以来,格尔木市卫健委始终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州市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落实。广大医务人员,尤其是各家庭医生团队更是提高站位,增强认识,立足岗位实际,充分发挥贴近百姓、服务百姓的作用,积极认真投入到辖区社区每一次入户排查工作中去,重点做好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消杀、重点人员排查登记、居家隔离人员体温监测等各项工作,重点为辖区行动不便人员提供了强有力的心理支持和生活保障,消除他们恐慌和紧张心理,全心助力抗疫工作,充分履行了老百姓家门口健康守门人的职责。

“大夫,我是你于婆婆啊,我好像发烧了,你能不能到我家里来看看啊?”,在接到辖区内行动不便老人的电话后,格尔木市昆仑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体青钾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家庭医生许大夫便紧急联系辖区居委会及残联,第一时间为老人提供上门义诊服务。经过检查,老人体温37.1℃,无咳嗽、肺部听诊无异常,无其他特殊症状,为进一步观察病情,许大夫说,将每天为老人测量体温3次,并在其家里为老人及其家人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告诉他们要加强营养、多饮水,提高免疫力,如果需要购买生活用品,可以找医务人员或者居委会工作人员帮忙代买。这一忙,上门义诊服务就是三天,老人体温已恢复正常,看着医务人员为她忙前忙,于婆婆感动得直掉眼泪,一个劲儿地拉住医务工作人员的手,不停地说着谢谢。

上述这样情况事情还有很多,格尔木市卫生健康系统上门服务的家庭医生服务团队,几乎每天都会遇到,已经习以为常。但无论遇到的情况有多严重,无论病人家庭距离有多远,是白天还是黑夜,家庭医生服务团队的医务人员们,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细心认真的完成每次上门诊疗服务,不曾有一丝懈怠,不敢有半点疏忽。因为维护健康是她们的承诺,疫情防控更是她们仍然担在肩头的重要职责。(来源:格尔木市委宣传部)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