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为企业复工复产注入“金融血液”

2020年02月27日20:12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人民网西宁2月27日电(杨玥)2月27日,本网从青海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获悉,青海省金融行业将继续按照“一事一议”“一企一招”“一行一策”的原则,加大金融服务保障力度,支持企业稳定授信,对到期贷款予以展期或续贷,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最大限度保障重大项目资金需求。

青海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建丽表示,青海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积极发挥12345热线平台作用,以此推动企业开复业、项目开复工的金融协调保障工作,目前已点对点对接完成11件企业商业开复工和重大项目开复工任务单回复协调工作。

针对疫情对青海省企业融资服务产生的影响,青海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根据企业的融资需求,分行业、分类别开展针对性的工作。截至目前,青海省内金融机构为疫情防控相关企业提供信贷支持4亿元,为企业展期或续贷30亿元。同时,对于疫情防控重点企业,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推动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能贷尽贷、能贷快贷”,加大财政贴息力度。此外,全面梳理重点拟发债企业情况,积极推动重点发债企业的发行工作,协调解决部分上市公司股票质押风险,解决企业流动性困难。

据李建丽介绍,青海省各金融机构主动与企业进行对接,通过对到期贷款予以展期或续贷,对受疫情影响、授信到期还款确有困难的,通过适当降低利率、减免逾期利息、调整还款期限和方式等措施,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同时,通过专项再贷款支持金融机构强化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内的企业提供优惠利率的信贷支持,满足相关单位的合理融资需求。梳理汇总全省从事疫情防控相关生产经营的省级以上农牧产业化龙头企业贷款需求,整理出68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农牧企业名单。资金需求表已下发至省内各银行业金融机构,银行将对名单内的企业第一时间对接,以实际行动帮助疫情相关企业共渡难关。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