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德县委书记西热深入县扶贫开发局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2020年02月27日21:53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2月24日下午,甘德县委书记西热深入县扶贫开发局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并与县扶贫开发局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局领导班子关于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要点、迎检准备工作和其他各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研究解决了存在的具体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县政府副县长华旦陪同进行了调研。

座谈会上,西热首先向县扶贫开发局全体干部职工表达了藏历新年的问候和祝福。他指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开展以来,县扶贫开发局上下讲政治、讲团结、讲大局,对县委、县政府整体工作部署落实有力,以对贫困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以“5+2”“白+黑”的担当奉献精神,采取过硬措施推动全脱贫攻坚工作上水平、上台阶,付出了艰辛努力,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实现整县脱贫摘帽“小康梦”做出应有贡献。县扶贫开发局的工作是值得肯定和褒扬的。

会议强调,2020年是甘德县的脱贫摘帽之年,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全县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坚定必胜信心,坚决摈弃松懈厌战、盲目乐观的负面心理,坚决放松要求、降低标准的工作态度,紧紧围绕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消费扶贫、生态扶贫等工作重点,深挖细找工作中的困难和不足,坚持问题导向,全力以赴补齐短板弱项,深入做好脱贫攻坚普查、督察和问题整改工作,一鼓作气,趁势而上,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摘帽任务。

会议指出,各乡镇各部门要采取超常规举措,落实从严从实要求,对标脱贫退出各项指标任务,下大气力把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做到工作落实全覆盖、零差错、无漏洞。要要聚焦群众满意度提升,扎实开展走访帮扶工作,真心实意化解群众实际困难,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要聚焦村集体经济壮大,做大规模,提升效益。要做好扶贫资产摸底排查工作,配合做好扶贫资金审计管理工作要千方百计增加就业机会,创新就业培训方式,拓宽就业渠道,帮助贫困群众稳定就业。要聚焦基础数据管理,切实做好纠错补差工作,不断提升基础管理水平。要加大各个层面的培训管理力度,让每一名扶贫干部做到一口清、底子清、情况明。

会议要求,县扶贫开发局全体干部职工要继续保持良好工作作风,把握机遇做好“顶层设计”,齐心协力搞好统筹协调,以最好的担当踢好脱贫摘帽“临门一脚”,走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最后一公里”,做出经得起检查考核评估、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的优异成绩,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助力全县牧民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来源:甘德县委办公室)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