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德县交通部门当好复工复产“先行官” 为物资通畅保驾护航

2020年02月27日21:38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为了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中社会各项指标保持稳定,甘德县交通部门严格落实上级部门对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以“三个全面”为重点,全面恢复交通运营为目标,全力复工复产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物资通畅“微循环”。根据青海省委省政府、省交通运输厅,果洛州委州政府、州交通运输局和甘德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撤销县域内国省道和县乡村道设置的19处防疫检查点,其中包括国省道5处,县乡道10处,村道1处,桥梁3处。使甘德县境内公路路网全部畅通无阻,最大限度保障货运全程“零障碍”,切实保障了物流运输路网畅通。

 复工复产“先行官”。严格落实每日汽车客运站和车辆消毒、通风、人员体温检测等疫情防控监测措施,预测返程客流,逐步有序恢复道路客运。截至目前,甘德县汽车站正常运行,恢复县域内农村客运班线2条,日发2班次;57辆出租汽车恢复正常运营。并接到州交通运输局与西宁汽车站沟通协调通知,确定于28日起恢复西宁—甘德每日一班班线。

 便民服务“交管员”。进一步加强对疫情期间对道路运输市场的服务力度,深入工作一线,在县公共汽车站设立疫情防控宣传服务点,对于宣传运营道路运输车辆和从事道路客运的违规违法行为和维护道路运输市场秩序的重要性。按照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相关要求,切实加强对恢复运营道路客运的监督检查,查处违规运营、运营车辆消毒通风措施不落实、司乘人员体温检测不落实、违规站外上下客等问题,确保安全运输和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到位。

甘德县交通部门还将继续督促辖区内运输企业做好防疫应急物资和人员的运输保障和道路运输行业联防联控工作,全力以赴当好全县复工复产“先行官”。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